“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The Little Drummer Girl. 2018.

根据英国著名间谍小说家约翰·勒卡雷(John le Carré,其作品包括《夜班经理》、《柏林谍影》、《锅匠,裁缝,士兵,间谍》等)所著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设定在1970年代后期中东局势日益紧张的背景下,一个在伦敦边缘剧院生活拮据的年轻女演员Charlie在希腊度假时结识了一位迷人有趣的陌生男人Becker,后者是一名以色列情报官员,将她带进了一场复杂、高风险的密谋中。

The Little Drummer Girl原作背景设定在20世纪60年代冷战的高峰时期的德国,AMC的新改编的这一版改到了70年代后期,并带入了巴以冲突的情节。尽管存在时间上的落差,但是卡勒的作品仍然没有违和感,小说中和剧集中所关注的主题和想法仍然是相同的,使得这部剧在观看过程中有一种复古感与现代感并存的神奇体验。

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导演朴赞郁对原著小说进行了美丽和诗意的改编。朴赞郁重点运用色彩和光影来对烘托气氛,并对人物生活细节投以很大的关注。刻画这些细节不仅仅是为了抓到坏人或拯救世界,而是为了表现角色产生的更深刻的情感困扰。

几十年来,John le Carré的作品已经被改编成许多电影和电视剧,他特殊的招牌间谍作品并不依赖于激烈的动作戏或炫技的枪战等,其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角色参与秘密行动所带来的情感和心理冲突。

本剧女主角Charlie在台下是一个左翼理想主义者,对巴勒斯坦事业有着模糊的同情,这使她动机不明地选择进入了秘密情报人员的圈子,演员在这段不寻常的经历中完美表现了年轻人的傲慢、无知、真诚、迷恋等等情绪的平衡。

在朴赞郁的华丽视觉中加入那种绝望感和道德不确定感,让这部剧集成为我今年最喜欢的的间谍惊悚片。

我的2018十佳英美剧集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
热度(94)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