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Joker. 2019.

Joaquin Phoenix

谢谢,我感觉好多了。我并没有认为自己比起其他提名者和在座的所有人高人一等,因为我们都有对电影的爱。

电影这种艺术表达形式给了我最精彩的人生,我不知道没有电影我会做什么。但我认为今天在座,我能得到的最好的机会,是能为那些无法为自己发声的群体发声。

最近我时常为人类共同面对的令人沮丧的问题思考。我们总是觉得我们在支持各种不同的议题,但我看到的是这些议题之间的共性:不管是性别不平等,种族主义,酷儿权益,原住民权益,动物权益,这些都关乎对不平等的斗争。那些认为一个国家,一个种族,一个性别或者一个物种有权力去控制和剥削另一个还不用获罪的,我们要和这种想法做斗争。

我认为我们与自然世界脱节了,我们的世界观都太以自我为中心了,我们认为我们人类是宇宙的主宰,我们向自然世界掠夺资源,我们以为自己有权人工圈养奶牛,我们偷走奶牛的幼崽,把牛奶据为己用。我们害怕去改变,因为这意味着牺牲我们既得的利益。但人类本来应该是有智慧的,而如果当我们心中有爱,就可以让整个系统变得更好。

我曾经是个自私的混蛋,不懂感激,但很多人给了我第二次机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说,我们最好的地方在于互帮互助,帮助彼此成长,引导彼此救赎。这是人性的至高点。

我记得我的哥哥瑞凡17岁时写过:Run to the rescue with love, and peace will follow(带着爱去伸出援手,你就会获得平和)。

谢谢大家。


——Joaquin Phoenix 奥斯卡获奖感言


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推荐·上·1989-2018

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推荐·中·1959-1988

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推荐·下·1929-1958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微博存图地:LaurenceAnyways-LOFTER

评论(5)
热度(41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