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Sharp Objects. 2018.

讲述酗酒并有自残倾向的记者Camile Preaker(Amy Adams 饰),刚刚从精神病院出来就面临了不少麻烦:她必须回到她的家乡小镇Wind Gap去报道两名未成年少女的谋杀事件,Wind Gap中是否会有连环杀手?在此期间Camile一直和她的母亲还有同母异父的古怪妹妹住在一起。随着调查的深入,她发现自己和被害者有很多共同点,在战胜自己心魔的同时她还要慢慢挖掘故事的真相。

剧情的中心是一个谋杀之谜,但它也是一个关于创伤、恢复和虐待周期的故事。这是关于人们受到如此深的伤害,以至于他们真的不知道如何以任何其他方式继续生活,所以他们只是保持痛苦的循环。旧的阴谋被洗刷,然后重新回到那个令人窒息的黑暗处。

Sharp Objects的叙事是十分隐晦的,即使在结尾那个惊天转折,很多事情也是看不见的,没有说出来的。但观众不会因此被屏蔽,就像Camile的记忆和伤疤一样,污秽永远不会消失,这有力地提醒人们,所发生的事情的后果是如何远远超出其故事的边缘。


本剧改编自《消失的爱人》作者Gillian Flynn的同名小说处女作,由Marti Noxon编剧,Jean-MarcVallée执导,其去年执导过大热的《大小谎言》。


剧透:孟乔森综合征(Munchausen syndrome) 


我的2018十佳英美剧集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10)
热度(160)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