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L'amica geniale. 2018.

《我的天才女友(英译名 My Brilliant Friend)》是埃莱娜·费兰特“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两个女主人公莉拉(Lila)和埃莱娜(Elena)的少女时代。莉拉和埃莱娜一起成长于那不勒斯一个破败的社区,从小形影不离,彼此信赖,但又都视对方为自己隐秘的镜子,暗暗角力。

在全剧忧郁的背景下,年轻的演员们闪闪发光。埃莱娜(Elisa Del Genio)散发出一种平静但顽固的能量,与莉拉(Ludovica Nasti)凶猛的激情形成鲜明对比。

莉拉和埃莱娜的友谊令人陶醉,因为像莉拉一样,它既华丽又野蛮,惊险刺激,又有毒。她们第一次被彼此吸引时是对立的:小天使埃莱娜被她的老师称赞为“精确和整洁”,而莉拉则是脏乱邋遢的,闪闪发光的黑眼睛散发着危险。

莉拉和埃莱娜长大的那不勒斯角落尽管风景如画,但却是如此残酷,通过怀旧的镜头折射出难熬的记忆。他们生活在男性的暴力统治下的一个密封的蓝领社区中,年轻女性的脆弱处境的让两人很快彼此理解,但这段友谊很不稳定,她们把对现实的不满折射在彼此身上。

 “世界上存在这样的关系,你最好的朋友就是你最强大的敌人,这是每个人自我隐瞒的秘密——友谊不只关于爱,也关于恨。” 


我的2018十佳英美剧集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10)
热度(7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