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James Cameron's Story of Science Fiction. 2018.

James Cameron × Christopher Nolan

我们的社会渴望将我们的噩梦在大小荧幕上被夸大展现,所以在我看来科幻作品大部分应当来源于此。但随着我们进入技术时代以及科学时代,我们的恐惧和焦虑在于这项巨大的人类实验将向何处发展。

我们总是担心这世界将向何处发展,它是否会走向终结,而很多科幻作品都在利用那些恐惧。至少我们能否减缓灾难的发生或延迟它,发出警告或对某一行为三思而后行。

所有的科幻作品都是警世预言。最好的科幻作品都是警世预言。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3)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