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一代宗師. 2013.

我内人叫张永成,是前清洋务大臣张萌桓的后人。一般她话不多,因为她说出口有时会伤人。两夫妻,要无声胜有声。

她喜欢听曲儿,要有应酬,我会带着她去金楼。那个年月还是很保守的,良家妇女上堂子听曲儿是很少有的。她倒也不怕人家说闲话。

晚上我出去,她会亮着门口那盏灯,要等到我回来,才会关上。


在我离开佛山那天,我有话想跟她说,但没说出口。

我踏出这一步的时候,我以为有一天我还会回来,没想到那次是最后一面。

从此我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回头无岸。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1)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