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国庆期间东奔西跑昨晚才终于赶上了国庆档的末班车,看了这部同期口碑最好的《我和我的祖国》,整体说不上多好,情怀能加上一星半,也算是及格。

个人最喜欢宁浩的《北京你好》,朋友也喜欢徐峥上海那段和最后空军姐姐slay天团,唯独被陈导那段雷到了。

这是《霸王别姬》的陈导??让我回想起了几年前被冯导《私人订制》支配的恐惧。

思来想去,还是主席的话一针见血:
“我们的文艺工作者不熟悉工人,不熟悉农民,不熟悉士兵,也不熟悉他们的干部。什么是不懂?语言不懂,就是说,对于人民群众的丰富的生动的语言,缺乏充分的知识。许多文艺工作者由于自己脱离群众、生活空虚,当然也就不熟悉人民的语言,因此他们的作品不但显得语言无味,而且里面常常夹着一些生造出来的和人民的语言相对立的不三不四的词句。”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评论(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