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Love, Death & Robots: 一封送给所有宅的情书

Love, Death & Robots(爱,死亡和机器人)是由Netflix出品,David Fincher和Tim Miller监制的18部科幻短片合集,各自剧情独立风格迥异,主题从黑暗未来到反乌托邦,机甲、怪兽、人工智能,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它都有,实在是太~爽~啦~

每集时长5到20分钟,短小精悍五脏俱全,提供了许多哲学思考的同时让人或开心感动或脊背发凉,单凭这一点就让那些动辄拆成几部两三个小时的科幻拖时间电影汗颜。而且部分集尺度相当大,适合各位重口味爱好者观看,中小学生慎入。



(每集的三个小图标暗示本集内容)



EP1 "Sonnie's Edge" 桑尼的优势

CG动画形式,赛博朋克风格,一位名为Sonnie的女斗士参加精神控制的怪物战斗,在此过程中她的黑暗过去也慢慢展现出来。

略血腥。





EP2 "Three Robots" 三个机器人

灵感来源于《瓦力(Wall-E)》,人类灭亡后,三个机器人展开了一次短途旅行。

让你的宠物太聪明可不是什么好事。

算是很轻松愉快的一集。





EP3 "The Witness" 目击者

背景设定在未来的香港,一名女子在目击到对面公寓的谋杀后逃跑。而这名行凶者因他的目击者与他的受害者长得完全一样而感到困惑,他追着这名女子寻找答案。

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集,画风各种酷炫,是《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团队做的。女主角像是王菲和菊地凛子的混合体。



剧透!衔尾蛇(Ouroboros)、《恐怖游轮》




EP4 "Suits" 机动装甲

一群地球农民殖民者打败外星印第安原住怪兽保护家园的故事。





EP5 "Sucker of Souls" 噬魂兽

教授+雇佣兵城堡探险,大战硬核异形吸血鬼。

略血腥。





EP6 "When the Yogurt Took Over" 当酸奶统治世界

标题说明一切。所有挣扎纠结一概不提只剩下荒谬,脑洞很大,又萌又贱。





EP7 "Beyond the Aquila Rift" 裂缝以外

飞船驾驶员Tom由于路线故障被传送到一个错误星系,意外与前情人重逢,最终发现并不是这回事。

我个人觉得最吓人的一集,千万不要问那些你其实并不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

剧透!《黑客帝国》





EP8 "Good Hunting" 狩猎愉快

背景设置在近现代香港,当聊斋志异遇上工业现代化,突出女性自我认知和复仇的主题。

作者刘宇昆是美籍华裔科幻作家,《三体》第一本就是由他翻译的,本集也具有很浓厚自然的东亚风情。



       


EP9 "The Dump" 垃圾场

一个倒霉的土地检查员要求一位常年住在垃圾场的老头搬走,老头提出让先他听听宠物“Ollie”的故事......





EP10 "Shape-Shifters" 变形者

美国军方使用人类犬类突变体进行战争的故事,欢迎小哥加入X战警。





EP11 "Helping Hand" 帮手

又名《地心引力》,女主角饰乔治·克鲁尼。

外太空仍然美丽且恐怖着。





EP12 "Fish Night" 古鱼之夜

老少两位销售员搭档抛锚在一片荒凉的沙漠中,奇幻夜晚降临。

很浪漫的一集,不过再浪漫的时候也切记别飘。





EP13 "Lucky 13" 幸运十三

战机与军人至死不渝的友情?





EP14 "Zima Blue" 齐马蓝

一位记者受邀采访伟大的艺术家Zima。传说Zima是原本是一个凡人,他自己进行机器人强化以探索他所能达到的各种极限,但事实上Zima是一个机器人......

总有一天,我们发明的东西将开始为我们制作艺术,我们仍然不会接近任何真正的答案。

全剧我最喜欢的作品,兼具深刻与美感,强推。





EP15 "Blindspot" 盲点

未来一群机器人罪犯进行的一场抢劫。

游戏感,轻松可爱。





EP16 "Ice Age" 冰河时代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你家冰箱里可能有个失落的文明。




EP17 "Alternate Histories" 不一样的历史

一个可以让你修改历史然后查看相应历史变化的APP,最受欢迎的题目是如果在一战前杀死希特勒,世界会怎样呢?

我想结论应该是不要轻易改变历史,结果可能并不总是比已经发生的更好。

很好玩儿的一集,其实脑洞可以更大一点。




EP18 "Secret War" 秘密战争

基本上是《地狱男爵》的俄罗斯版本,俄罗斯的一支军队被送到西伯利亚森林中追捕被召唤的恶魔生物的故事。

算是很严肃的战争题材,为剧集画上一个庄重的句号。





总体而言本剧真的amazing,但让我很不满的一点就是主创们吸猫成瘾和对狗派深深地恶意!

人类灭亡之后一定会是猫咪统治地球哦~怪兽都超怕哦~






然后狗狗呢?垃圾堆里都容不下一条狗命哦~



EXCUSE ME?! 编剧出来我John Wick打不死你。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影视剧资源下载指南




评论(11)
热度(6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