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L'amica geniale. 2018.

《我的天才女友(英译名 My Brilliant Friend)》是埃莱娜·费兰特“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两个女主人公莉拉(Lila)和埃莱娜(Elena)的少女时代。

本剧绘制了两个底层姑娘作为儿童和青少年度过的岁月,在第一季,这对女孩仍然年轻,仍然充满了潜力和无限可能性。之后的续集剧情会像原著一样随着两个女人进入成年期和老年期,这个故事也会引入关于命运的变幻莫测,关于像莉拉这样的人如何被她出生的家庭阻挡,而埃莱娜获得更多的机会,即使两个女孩粗暴地分享社会阶层。导演Saverio Constanzo将这两个女孩生活的破旧公寓楼小广场变成了整个世界的缩影。

《我的天才女友》没有陷入纪录片式的悲惨回忆录风格,导演非常高招,它简单而干净地包含了日常生活的细节,偶尔会变得肮脏、贫穷或不祥,充满奇思妙想。

我并没有读过那不勒斯四部曲的原著,能让我把本剧列为年度最佳的理由是这是一个非常美丽动人的成年故事,充满怀旧,悲伤和幽默,让我几次热泪盈眶。


我的2018十佳英美剧集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