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Season 1-2. 2017-2018.

第二季紧接第一季剧情,讲述女主Midge在失婚后决心从事脱口秀事业过程中的各种家庭、事业、爱情经历。

如果说第二季开头女主和父亲去巴黎找回母亲的戏是剧集家庭线的必要发展,那么第二季中段女主在脱口秀事业好不容易走上正轨后不抓紧机会迎头直上、而是在不通知自己经纪人的情况下决定去避暑山庄度假两、个、月的剧情恕我表示拒绝(更讽刺的是女主角在度假期间接到百货商场美妆柜台的电话时却排除万难飞奔回去工作了,你为什么不干脆转行当美妆博主呢?)。

第一季树立起的自强励志展开新生活的女主形象摇摇欲坠,她的个人局限性更加凸显——女主长期生活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中,她虽然真诚善良接地气有同情心,却不能真正对底层人感同身受。离婚失业无非也就是搬回豪华舒适的父母家、追求事业时母亲女仆替她照顾儿女、与前夫藕断丝连......这些因素都导致女主不像那些同类型题材女主角(包括本剧女配Susie)那样driven。 

我的年度十佳中还有一部是《使女的故事》第二季,它和《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在这一点上成为了彼此的镜像。两部剧集都是关于女性的故事,她们试图用自己的声音来对抗强大的父权社会势力。这是一个奇特的环境讽刺,《使女的故事》中极其残酷的反乌托邦未来比麦瑟尔夫人中表现的状态更直接、更真实。


我的2018十佳英美剧集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5)
热度(77)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