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影史丽人

65/2012

德国摄影师奥托·贝特曼(Otto Bettmann)拍摄的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旧照,天真又性感。

“梦露手捧生日蛋糕,吹灭蜡烛的瞬间,这一刻美得叫人屏气凝神,仿佛梦想照进了现实。”

64/2011

美国著名女演员费·唐纳薇(Faye Dunaway)摆出的造型来自影片《一个堕落儿童的雕像(Puzzle of a Downfall Child)》,由导演杰瑞·沙茨伯格(Jerry Schatzberg)亲自拍摄,与“数字64”相映成趣。

63/2010

著名摄影师布莉姬·拉孔柏(Brigitte Lacombe)亲力制作,法国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一袭优雅黑色正装,用发光的刷子勾勒出戛纳法文Cannes的字样。

朱丽叶·比诺什在这届电影节中凭借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合法副本(Copie conforme)》,拿到了主竞赛单元的最佳女主角奖。

62/2009

致敬了意大利电影大师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的名作《奇遇(L'avventura)》中的经典一幕。

这个迷人的背影来自安东尼奥尼“爱情三部曲”的女主角莫尼卡·维蒂(Monica Vitti)。

61/2008

法国艺术家皮埃尔·克里耶是这款海报的创作者,黑暗中的红唇女人蒙着双眼,深得玛丽莲·梦露的神韵,灵感来自“另类黑色大师”大卫·林奇(David Lynch)的电影。

海报上这位蒙住眼睛的神秘女郎名字叫Anouck Margueritte,她本人是巴黎疯马夜总会的一个舞蹈演员。

59/2006

这一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王家卫,为了向他致敬,海报直接选用了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身姿婀娜的背影。

46/1993

本届海报直接选取了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和加里·格兰特(Cary Grant)在《美人计(Notorious)》中的深情一吻。

45/1992

这是戛纳海报上首次出现影人形象,1992年5月6日,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去世,组委会以此纪念她。

玛琳·黛德丽曾是上世纪片酬最高的女演员,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9名。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