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Snatches: Moments from Women's Lives. 2018.

Do it if you dare.

她所属的范畴处处是封闭的,有限制的,受到男性世界的控制:不管她升得多高,冒险到多远,她的头顶上总是有天花板,四周总是有挡路的墙壁。男人的神祇在如此遥远的天上,以至对他来说其实没有神祇。小女孩生活在人面的神祇中间。

女孩会成为妻子、母亲、祖母,她会像她的母亲那样持家,她会像自己受到照顾那样照料她的孩子们,她十二岁,而她的历史已经刻写在天上;她从未创造自己的历史,却日渐一日地发现历史早已成型。这种生活的每一阶段事先都能被预料到,而每天都不可抗拒的让她朝前走。


——西蒙娜·德·波伏娃《第二性》


博文归档(持续更新)

评论
热度(151)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