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畏惧我,敬爱我,听我的话,我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微博:LaurenceAnyways-LOFTER

Pride & Prejudice. 2005.

骄傲,是一种屡见不鲜的通病,甚为普遍。
人类最易犯这种毛病,而且我们之中很少有人因具有某种品质——不论是确实存在的,还是幻想出来的——而不会沾沾自喜。


虚荣与骄傲截然不同,但大家常常把它们当同义词来用。一个人可能骄傲但并不虚荣。
骄傲多半涉及我们怎样认识自己,而虚荣则多指我们想别人如何来看待我们。


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


评论(3)
热度(9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urence Anyways | Powered by LOFTER